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江华:脑中有弦 心中有数 手中有招 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8-06 08:24:36

3002b7d100406f885ed49de8122a@2x

8月5日,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随即主持召开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他强调,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工作,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持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c5d0ccf69991da2328927b083951@2x

江华指出,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全省督办推进会精神,做到脑中有弦,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治理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提高站位,迅速投入到迎检攻坚冲刺工作中来,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工作是否做得好做到位,反映的是各级领导干部有没有真正履职尽责,是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的问题。”江华强调,当前,省级对全省64个国家卫生城市(县城)的暗访评估已经启动,这是2021年工作考核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紧扣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随时以最佳姿态迎接省级、国家暗访评估,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暗访顺利通过、高分通过。

江华要求,要做到手中有招,更加全面、更加精细地抓好工作。当前,要以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着力在加快城区环境美化绿化、市容环境“十乱”整治、环卫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城乡保洁、各类公共场所卫生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13项重点工作上补短板、强整治。要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城市管理、促进文明行为等长效管理机制、卫生创建机制,推动巩固创建工作见常态、见实效、见长效。要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两项工作相融相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再上档。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县(市、区)爱国卫生综合考评情况。澄江市、易门县作表态发言。

曾敏、张光彦、张亚辉参加会议。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文 李冉/图)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