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办推进会召开
江华在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上强调 以强烈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2021-06-07 09:38:21

6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江华主持召开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持续深化认识、持续夯实责任、持续集中攻坚,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规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江华强调,要持续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和执行落实能力,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江华指出,当前,针对我市城市裸露垃圾明显减少但垃圾清理存在死角和盲点、公共厕所多数干净清洁但少部分仍需加强管理、公共场所洗手设施配置基本到位但仍配套不全、集市“五乱”现象得到有效整治但标准化水平还不高等10个方面的工作短板和弱项,要严格按照《2021年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坚决做到工作标准再提高、目标责任再明确、问题整改再提速、督查考核再严格,层层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江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持续集中攻坚,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分别以6月底和9月底为时间节点,持续巩固拓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成果,保证顺利通过国家和省检查考核。要紧扣“三清一改一提升”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持续推进农村公厕、户厕建设和提质达标行动,扎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倡导农村健康文明生活新方式,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安居舒适度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李朝伟、贺彬、黄太文、李劲松、曾敏、李锐、张光彦、雷江平、张亚辉参加会议。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