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玉溪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复审
2021-05-17 10:52:37


  在5月16日举行的玉溪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汇报暨反馈会上,省级复审组反馈同意玉溪市通过省级复审。省爱卫办将按程序向全国爱卫办报请开展暗访复审。

  玉溪市2011年被全国爱卫办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先后于2015年、2018年顺利通过两轮复审,今年迎来第三轮复审。连日来,省级复审组专家在红塔区、江川区查资料、看现场,对玉溪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实地核查评估。 


  市委书记王力出席汇报反馈会。

  会上,省级复审组对玉溪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玉溪市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在此过程中,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各项措施有力,城市面貌持续改善;管理水平提高,常态机制成效显现等特点。复审组希望我市把“固卫”工作做成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民生工程,再加强重视程度,再加强责任落实,再严格工作措施,再提速整改达标,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保持成果。同时,要将“固卫”工作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今天的反馈,不是停下来的一个顿号,而是新征程的开始。”王力表示,玉溪市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固卫”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将把此项工作作为检验全市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作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的“练兵场”,带领全市人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把“国家卫生城市”这块招牌擦得更亮、更出彩。

  王力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从政治上看问题、抓整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树立“抓好卫生城市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固卫”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本着对玉溪人民、对玉溪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彻底抓好复审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要从落实上快行动、见成效。以“毕其功于一役”的状态,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和复审组反馈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突破难点、巩固强项、主攻弱项。要强化宣传引导,把涵养人的文明作为卫生城市建设的核心,把“固卫”的过程变为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感化群众的过程。要从责任上严要求、强担当。要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行动无死角,效果长久保持,真正让群众享受国家卫生城市带来的成果和美好生活。

  省级复审组有关专家,市领导李洪云、夏立洪、梁栋、李朝伟、杨光旭、孙云鹏、李劲松、曾敏、张光彦、杨兴荣等参加会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